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机关用科学的政绩观指导基层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春华、记者马三成报道:阳春3月,第二炮兵某旅野外驻训3天,旅司政后装机关开赴一线,指导基层进行实兵实装、全要素、全流程作战演练,完成了多项野战条件下的重点难点课目。在训练现场,官兵们对记者说:四个机关一个令,形成合力抓中心,关键是旅党委有一个求真务实的政绩观。

  这个旅曾一度出现过四个机关抢时间、争人头的问题,导致基层训练秩序混乱,连
队无所适从。旅党委感到,训练场上令出多门,从领导作风上看,就是想“各领各的功”;机关各部门打乱仗,不可能提高战斗力,只有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训练才能落实。为此,他们作出硬性规定:加大统筹力度,机关下发通知布置任务,只能通过作战值班室,该合并的合并,该砍掉的砍掉,避免令出多门,“文件打架”。去年,发射五营打实弹,机关压力陡然增大:司令部要训导弹操作和战术,政治部要搞心理训练,后勤部要训练车辆驾驶,装备部要加强装备保障训练,怎么安排?旅党委统筹计划,从专业训练到合成训练,把各部门的训练时间、内容、人员、效果都一一落实,确保了实弹发射的圆满成功。

  机关不争彩头,连队训练真正摆上了中心。该旅发射一营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导弹发射先锋营”,今年2月28日,命名大会在旅里召开。当时,机关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机关四部门相互配合,协调一致,连队没有停止训练。一连指导员龙柯宇对记者讲:“这么大项的活动,连队却能够心无旁骛,专注于训练,得益于机关指导思想变了,把军事训练真正当成了中心工作。”

  机关合力抓中心,中心工作上台阶。据了解,在第二炮兵同期组建的部队中,该旅率先实现首长机关独立组织指挥训练作战、所有作战单元独立完成作战任务的目标,并有10多项训练经验被上级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