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备部喀什测控站士官航天测控保障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万明智、李鲁报道:截至3月上旬,总装某基地喀什测控站试验一线的10多个保障岗位均由专业士官承担。这是该站依托试验任务,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士官队伍“精武成才”计划取得的可喜成果。

  近年来,随着航天测控任务的增多,士官参加航天测控和试验保障的机会越来越多。为提高士官素质,喀什测控站坚持把优秀士官放到试验一线摔打锻炼,积极鼓励士官开展
业务革新。同时,他们还制定了《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措施》,对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的士官,经严格考核合格后晋升为岗位专业技师;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士官,在立功受奖、选取高一级士官时优先考虑。

  这些举措调动了士官队伍的成才积极性。士官严永东摸索总结的故障排除新四步法,受到上级专家的肯定和好评。他担任某测控系统发射机技师以来,先后排除测控设备故障30多个,有10多项革新成果获奖。据该站王传华政委介绍,近两年来,测控站15%的获奖论文和革新成果有士官参与,70%的士官立功受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