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最高法院驳回取消皮诺切特豁免权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因涉嫌在阿根廷参与谋杀智利前陆军总司令卡洛斯·普拉茨而面临法庭调查的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又逃过了一劫。智利最高法院3月24日裁定,驳回因此案要求取消皮诺切特豁免权的请求。

  据路透社3月24日报道,皮诺切特因曾担任智利总统而在国内享有司法豁免权。2004年12月,圣地亚哥地方上诉法院同意在普拉茨案的调查中取消其特权。然而,最高法院24日
的判决却又使将该下级法院的判决成为无效。

  最高法院发言人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向媒体表示,多数法官认为,“其实,当以前调查同一案件的阿根廷法院要求取消皮诺切特豁免权的请求被智利法院拒绝后,事情就已经很明确了”。

  尽管皮诺切特的律师为这一判决欢欣鼓舞,但在最高法院的判决中,并没有对其是否应在此案中承担责任作出澄清。看来,面对未来更多诉讼的皮诺切特想要“翻身”还遥遥无期。

  皮诺切特于1973年推翻阿连德政府上台执政。17年间的铁腕统治导致智利成千上万的左翼进步人士在牢狱中遭到刑讯虐待和杀害,上百万人被迫流亡海外。目前,这位年逾90的“铁腕人物”仍官司缠身。

  卡洛斯·普拉茨曾历任智利内政和国防部长。阿连德政府被推翻的3天以后,他与妻子流亡阿根廷。1974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夫妻2人被安置在其车下的炸弹炸死。皮诺切特被认定在这一暗杀事件中负有责任。(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