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和英国将合作开发无人武装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23: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18日刊报道]英国国防部和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本周宣布,英国已加入美国五角大楼开发的无人武装战斗机计划。

  DARPA本周三说:"美国联合空战系统(J-UCAS)计划将包括在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仿真和分析设施内并组合两国的资产,联合开展实时、分布模拟环境中的试验。" 这项合作计划的目标主要是评估互操作性,并使用两国的无人机完成"效能验证"。该计划去
年12月开始,到2009年结束。

  按照去年授予的分项合同,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分别作为主承包商,设计、构造和验证J-UCAS无人机和任务控制单元。诺·格公司将开发一个无人机系列,命名X-47,而波音公司正在制造另一个无人机系列,命名X-45。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被指定为"综合者/经纪人"负责协调两家主包商和其他技术提供者的工作。

  正如DARPA所设想的,J-UCAS将开发一种高性能无人机,该无人机能携带一批弹药和执行一些任务,如精确攻击和压制敌军防空力量。J-UCAS计划由两项早期的计划合并而成,即DARPA/空军的无人战斗机计划和DARPA/海军的无人战斗机计划。

  诺·格公司曾为海军工作,而波音公司曾从事空军的项目。(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