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论出身无关贫富 新加坡两年义务兵役制细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一个天气炎热的日子。海滩和装有空调的大超市呼唤着新加坡的年轻人,但对于数百名刚刚入伍的新加坡新兵来说,这一切都不可能了。

  这些按照新加坡义务兵役制被征召入伍的新兵正在德光岛进行艰苦的军事训练。一名军官向新兵大喊道:“你的敌人在哪里?”,新兵的脸上画着伪装油彩,他们一会狠命踢打,一会穿过多刺的铁丝网。

  在岛上的其它地方,新兵正在接受队列、射击和受阅训练。大型客机不时在附近的樟宜国际机场起降。

  包括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内的所有身体健康的男孩18岁时都必须在军中服两年的兵役。新加坡军队的征兵局局长温斯顿上校说:“不管你是马来人,中国人或是印度人或是其它民族的,不管你的父亲是富商,小贩还是银行家,你都必须入伍。”

  这些男孩没有多大的选择余地。达到服兵役条件的男孩如果不报到就会被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将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或者罚款3000美元,或两者同时执行。

  尽管一些父母和年轻人认为这使入伍者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被迫中断,但其它人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对于新加坡男孩的成长也是有利的。戴着眼镜的新兵安迪看起来在到达德光岛时有点头昏眼花。当他的父母要离岛时,他紧紧地拥抱了他们:“我已作好服兵役的准备了。这是时候了,现在轮到我了。”

  新兵将在德光岛度过九个星期的基础训练期,然后他们将进入军官学校或者各军兵种服役。在服完现役后,他们将转入预备役。预备役人员每年都将被征召,直到预备役人员的年龄达到三十五岁。新加坡目前在战争爆发数小时内就能动员35万作战人员,其中多数是曾在军中服过现役的预备役人员。

  德光岛上的体能训练仍然很艰苦,但是时代已经不同了。由于新加坡人已拥有更舒适的现代生活条件,新兵们在道光岛上可以吃到食品承包商提供的食品。铺位上的垫子也很厚也很舒服。在宿舍的走廊上还有电视。新兵们甚至还被要求给食品承包商打分以使他们保持食品的质量。

  对于玩电子游戏长大的年轻一代来说,科技在强化新兵的作战技能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靶场进行实弹射击之前,新兵们使用M-16步枪的模拟器向一个大屏幕上的移动或静止目标射击。大屏幕会很快显示结果,并标出身体位置、呼吸技巧和武器角度的错误。(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