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华投资公司1亿多新台币遭非法挪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24日电(记者 赵丹平)台湾媒体24日报道,由台湾中华电信公司转投资的中华投资公司惊爆遭非法挪用资金1亿多新台币,涉案人中华投资公司前董事长胡锦标远走加拿大,目前案件已移送司法机构调查。

  中华投资公司为台湾官营的中华电信公司转投资企业,胡锦标曾任该公司董事长。媒体报道,去年年中,台湾有关部门接到举报,指胡锦标打着中华电信公司转投资企业的名
义,招揽他人投资其个人经营的“中华经联股份有限公司”,并非法挪用中华投资公司资金1亿多新台币到他个人投资的这家公司。

  去年年底,中华投资公司决定召开临时董事会,撤换胡锦标。胡闻风连夜向友人求援,希望调资金以求回补亏空。但因资金缺口实在太大,友人不敢答应,结果胡不得不远走海外。

  媒体报道,中华电信公司在中华投资公司的投资金额为9.8亿多新台币,持股比例达49%,是最大股东。但据当局有关部门表示,官营事业转投资的企业,只要官股不超过50%,对转投资公司的经营状况、人事等,主管部门都管不着。岛内媒体质疑,这不仅形成管理上的大漏洞,也成为当局进行人事酬庸的渠道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