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科特迪瓦叛军正全国动员 可能爆发新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月23日表示,科特迪瓦的武装组织正在进行全国动员,而联合国派驻的维和部队阵线又拉得过长,该国很可能爆发一场新的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安南在提交给安理会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科特迪瓦的局势十分危险,很可能失去控制,并给那里的人民和整个西非地区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他说:“武装人员必须得到控制,他们的领导人以及那些幕后的人物必须对此负责,也必须对针对平民
和维和士兵的袭击负责。”

  去年12月,安南曾经提出向科特迪瓦增派1226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以控制局势的恶化,但遭到了美国的阻挠。安南此番表示,为了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加强对武器禁运的监控,阻止内战发生,向科特迪瓦增派维和部队是十分必要的。

  科特迪瓦叛军从2002年9月挑起内战,在北部地区与政府抗衡。2003年叛军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结束了这场冲突,由联合国和法国的维和部队在双方之间设立隔离带加以控制。然而最近几个月来暴力冲突不断,和平进程再次陷入僵局。(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