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就美国政府国防预算提出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2月28日报道]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2006年的国防预算中打算让一艘航母退役,来达到削减经费的目的。这艘航母不是"肯尼迪"号就是具有核动力的"卡尔·文森"号。美海军如果弃用一艘航母,2006年能节约20亿美元,到2010年能节约36亿美元经费。此举是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二月份研究"预算选项"时的建议,认为这是节约经费的选择之一。

  如果让这艘已服役27年的常规动力航母"肯尼迪"号退役,在2006年会额外花费海军1.34亿美元,但到2011年后将节约13亿美元。如果让已服役23年的"卡尔·文森"号航母退役,将会比肯尼迪号退役所节约的经费多4倍,根据CBO分析员的说法,之所以能节约这么多的经费是因为海军能够避免在核燃料与核检查方面昂贵的花销。

  "预算选项"每隔一年提出,每次由新国会召集。CBO分析家表示,这其中的"选项"并不是作为推荐而提出,而是想把它们作为客观的分析来帮助立法者做出预算决定。这些选项包含了联邦政府从农业补贴到退伍军人福利的费用。他们不仅检查国家税收,同时也检查费用的支出。

  CBO提出的一些国防方面的选项和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2006年的削减计划有着相似之处。例如,CBO提出把海军DD(X)驱逐舰的数量从24艘减少到6艘,到2015年将节约283亿美元。拉姆斯菲尔德的预算中要把购买第一批DD(X)驱逐舰的时间推迟到2007年,同时把计划到2011年要建造好的舰船数量从12艘减到7艘,这样,到2011年大约能节省25亿美元。

  CBO甚至提出替换DD(X)驱逐舰和濒海作战舰的戏剧性选项建议:CBO认为,如果用22艘护卫舰和DDG-51级驱逐舰来取代,在2006到2015年间将会节约288亿美元。

  CBO认为取消空军优先考虑的武器F/A-22秘密战斗机,2006年能节约44亿美元,到2015年能节约110亿美元的经费。拉姆斯菲尔德建议从2008年后停止购买F/A-22,能节约104亿美元。

  CBO认为取消V-22倾斜水平旋翼,2006年能节约15亿美元,到2015年将节约100亿美元。拉姆斯菲尔德要求在未来四年削减22架V-22的采购,到2009年可以节约12亿美元。

  CBO表示取消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地面部分,2006年能节约19亿美元,到2015年能节约133亿美元。拉姆斯菲尔德建议2006年在导弹防御上投入78亿美元,比2005年减少10亿,然后将之前计划要投入的经费每年减少8亿,一直到2011年。这样总共节约5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