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要求安理会将达尔富尔问题提交国际法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3日电 (记者杨志望) 法国2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将被控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嫌疑人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审判。法国的这一举动使美国与欧洲国家的国际刑事法院之争再度公开化。

  法国的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条,将2002年7月1日后达尔富尔发生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事件提交国际刑事法院审理。决议案要求苏丹政
府、达尔富尔冲突各方以及其他国家的政府与国际刑事法院全面合作,并提供必要帮助。

  由于美国与英法等来自欧洲的安理会成员国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争执不下,安理会迄今未能就美国上个月提出的在苏丹南部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决议案达成一致。对国际刑事法院持强硬立场的美国主张设立一个新法庭,审判在达尔富尔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嫌疑人。但英法等国坚持将这些嫌疑人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处理。

  为打破僵局,使联合国尽快启动在苏丹南部的维和行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日前建议让安理会先就设立维和部队问题通过决议,然后再分别讨论有关审判达尔富尔犯罪嫌疑人及制裁苏丹的决议案。但这一建议遭到英法等国的拒绝。

  此间舆论认为,法国此举是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对美国进行“公然挑战”。如果法国坚持要求安理会就它提出的决议案进行表决,那将迫使美国动用否决权。安理会将于24日就法国的决议案举行闭门磋商。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在今年1月提交的报告中认定,达尔富尔发生了大量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事件,并建议由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或反人类罪起诉应对这些事件负责的嫌疑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