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高官访华讨论中国国防费用增加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樊蕊)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今天到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日防卫厅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守屋武昌的具体日程安排。他将在今天和中国军方高层举行次长级协商,与中方就中国国防费用增加等问题进行讨论,以及表明日方对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立场。并在明天和后天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检阅军队,27日从上海返回日本

  防卫厅事务次官是主管日本防卫事务的最高官员之一。防卫厅长官属于国会议员、政治家,而次官可以称得上是实际的负责人,他熟知两国军方的具体情况,级别也相当高。

  据日本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在与中方的会谈中,守屋武昌将在台湾问题上表明日本的态度。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昨天表示,计划4月访华。

  专家解析 日本欲寻求与中国对话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刘江永教授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中日两国军方的安全磋商对话有利于加强沟通,增加了解。这次防卫厅事务次官访华其目的应当有:

  1.要求中方加强军事透明度;

  2.表明近年来日方对中方在东海海域进行的一系列考察活动的看法;

  3.讨论东亚的安全形势,提出下一步双方在安全领域的设想和步骤。

  最近,美日通过了2加2联合声明,首次把台海问题列入了美日联合的共同文件中;我国国内也出台了反分裂国家法,可以说三国之间正在就此进行积极的沟通。

  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此次访华,是在中日高层互访无法实现的情况下,日本寻求与中国对话的一种方式,从安全事务角度来讲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