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敦促朝返回六方会谈否认美设定最后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以及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的时候说,“为了和平、安宁与稳定”,朝鲜必须回到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来。同时,布什否认美国为朝鲜返回六方会谈设定了最后期限。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很有耐心,其他许多参与此事的人也
一样。不过,朝鲜领导人必须认识到,我们五个国家是言出必行的。”

  布什指出,参与六方会谈的五个国家是团结一致的。他说:“我再次向(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重申,现在有办法取得进展。轮到他进行选择了。我们已经做出了选择……所有其他(参与会谈的)国家也都已经做出了选择。”他接着说:“为了远东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稳定,金正日必须倾听。”

  布什否认美国为朝鲜返回六方会谈设定了最后期限,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也做出了类似的表态。此前有媒体援引日本外交官员的话说,美国已设定一个朝鲜返回六方会谈的最后期限,如果在6月末之前朝鲜仍拒绝恢复谈判,那么美国可能会准备将这一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埃雷利说,这种报道是“毫无根据的”,“我们从未设定任何的最后期限”。(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