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核计划之父在黑市出售核弹打包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59 新闻晚报

  巴基斯坦核计划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领导的核黑市早已见诸报端,《纽约时报》21日报道说,随着调查深入,有关专家相信,核黑市不仅出售铀浓缩技术和核武器设计图,而且还向买家传授了制造核弹头的技术秘密。同时牵涉进去的买家似乎越来越多。

  出售核弹打包服务

  《纽约时报》说,现在调查人员相信,卡迪尔汗在黑市出售的是“完全打包服务”———一步一步制造核炸弹核心部分的详细指南。

  “对我们而言,卡迪尔·汗正出售整个打包服务,这点已变得越来越清晰,”一名设计核战略的美国高级官员说。

  两伊与核黑市有染

  伊拉克与卡迪尔汗核黑市网络也有染。1995年,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发现一套文件,显示卡迪尔汗的核黑市网络在1991年海湾战争前就向巴格达方面提出出售核机密。伊拉克方面显然没有理会这些提议。因为伊方认为,这不是骗局,就是卧底。

  至于伊朗,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3月1日发布报告说,核黑市网络1987年曾向伊朗提出,出售离心机和部件。但后来伊朗没有购买卡迪尔汗提供的“核武器制造核心秘密”。作者: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