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选举因党费问题起争议 连战出面协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攸关国民党主席之争的党费争议,昨晚一夕翻转。在国民党主席连战的游说和其它几位副主席的柔情攻势下,坚持在23日中常会表决党费案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终于同意让步,按照连战的建议,让党中央在4月25日以前尽力催缴党费,并明订党员缴交党费的权利义务,未缴党费者将处以停权范围不一的党纪处分,未获党中央通知停权的党员,仍拥有党主席投票权。

  据台湾媒体报道,不过,部分挺王中常委昨晚仍漏夜密商,不放弃提案以“不记名方式”要求表决党费案。部分拥王派“立委”不同意连战裁示延后处理党费问题,甚至不排除在今天中常会转而提案要求连战续任党主席。王金平阵营22日晚也曾向马阵营提议王马两人都不要相争党主席,让连战继续连任,但未获响应。

  报道说,另一方面,拥马派22日也提案建议只需缴交象征性的新台币300元党费,即可投票选举党主席,希望取得折衷共识。王马相争风起云涌,仍有若干变量。

  据了解,连战21日和吴伯雄等三位副主席密商出协调方案,他们一致认为,对国民党最有利方式,就是等到4月25日国民党完成党费催缴工作后,再决定如何修改党费办法。若缴党费的党员人数确实太少,以致出现党员结构扭曲的问题,距离7月16日党主席选举投票日,还有充分的时间可以修改党费办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