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队联合作战图像(JOP)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1: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2日报道] 在去年12月于南塞尔尼举行的"联合冒险04"(JV04)演习中,英国的"联合作战图像"(JOP)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IOC)。

  为期12天的JV04演习属于司令部演习(CPX)系列,旨在试验英国指挥和控制设施。共有2000人分别在7个不同的司令部参与该演习,这7个司令部包括联合特遣部队司令部、4个部门司令部(海军陆战队、陆军、空军以及后勤)以及两个演习控制司令部。

  在英国国防部最新版的"网络使能战"报告中,JOP被定义为"在特定作战环境或联合作战环境中用于信息共享的所有设置,可通过通信和信息系统网络中的安全信息环境实现信息共享,以支持指挥官的态势感知和决策制定以及与盟国的信息共享。"为实现上述目标,JOP应用小组于2003年12月成立。

  主要为用户提供JOP的系统是由EDS防务公司研制的"联合作战司令部系统"(JOCS)。该系统最早于1996年引入,目前已经包含有30个固定站、20套可展开的系统,可为英国和盟国的各种系统提供访问接口,包括北约的"危机反应系统"(CRONOS)和"格里芬"联合系统。但当JOCS系统极大地被办公室自动化设施以及电子邮件设备所限制,尽管可以联接许多用户,这些弱点也还是在伊拉克战争中充分暴露出来。

  为了解决上述缺陷,JOP将"充分利用现有的通信和信息系统,改进互操作能力并最大化地利用联合能力"。其中的关键就是利用Web技术。

  尽管名称为图像系统,但是JOP并不仅仅是当前态势感知信息的图像显示,而是包括用于各种环境下、全谱军事行动的各种信息。基于各个低级别司令部提供的作战图像,形成总体的JOP,并不断提交给低级别的部队,保证所有部队都可以共享共同的图像。所有的数据都通过需要认证、基于Web的系统显示,这可以确保用户只能看见权限之内的图像。

  一般来说,如果引入这种系统,高级指挥官往往会陷入过多涉及低级别作战的细节信息。为此,JOP应用小组将利用程序帮助指挥官只关注对于自己重要的信息。

  JOP能力目前包括一个局域网和Web;地形显示和图像管理器;JOP浏览器工具;用于各种分析任务的结构工具;图像、空中任务指令、空中控制指令以及格式文本的专家阅读器。JOP系统前页显示出现的新信息,并提供提示;地形显示基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用于PC的指挥和控制系统(C2PC),包括详细地形信息。

  JOP被视为"网络使能能力"倡议中共享态势感知的关键使能器,这个观点在JV04演习中得到了证明。

  JOP预计2006年年底前具备完全作战能力,并兼容"弓箭手"战术通信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