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因征兵困难不得不放宽年龄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受伊拉克战事影响,美国军方在征兵方面遇到了困难,现在不得不把陆军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征兵的年龄上限从34岁提高到39岁。美军方官员21日说,这一举措将试行3年,它可以使得符合征兵条件的人口从现在的6000万人增加到8200万人。虽然年龄限制放宽,但有关身体条件的规定仍然照旧。

  美军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陆军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来维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
驻军人数。目前,驻扎在这两个国家的美军中有45%的人都来自非正规部队。美国陆军发言人伊丽莎白·罗宾斯少将说,陆军正规部队征兵的年龄上限还是34岁,因为与非正规部队不同,正规部队年龄上限的调整必须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美国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本月早些时候承认,今年以来,美军征兵工作压力骤增,到目前为止,正规部队有6%的征兵任务没有完成,陆军预备役部队差10%,国民警卫队还差26%。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一方面是美军在伊拉克等地的战事需要人手,因此今年的征兵人数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是美国国内经济的好转影响了国民从军的热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