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瞄准“宪改”主动权 民进党“国代”提名出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3: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中执会今天将正式宣布任务型“国代”提名名单,据透露,前“行政院”副院长、现任“总统府”资政叶菊兰将领军,列为民进党“国代”的第一名,率领民进党“国代”推动“修宪”工程。

  稍早传出“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将被民进党内列为任务型“国代”第一名,游锡堃昨日证实,这确是党中央许多规划案中的一案,但他并未同意,党中央最后也未采取此案

  根据查证,民进党敲定的“国代”提名名单第一名是叶菊兰,她毕业于辅仁大学法律系,曾任“立法委员”、“交通部长”、“客委会”主委、“行政院”副院长,学历与资历完整,被认为是比较能肩负此一阶段性任务、实际参与“修宪”工程。

  今日民进党中执会将通过150人的“国代”提名名单,叶菊兰以女性列第一,第150名则由主席苏贞昌“压阵”,此外“研考会”主委叶俊荣、“蒙藏委员会”委员长许志雄等专业人士也在列,民进党希望以一张形象清新的名单,全力冲高票,以掌握“宪政”改革的主动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