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反对派要求在议会选举前完成政府的组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22日电(记者赵悦 潘立文)黎巴嫩反对派领袖、黎社会进步党领导人琼卜拉特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他支持在今年5月黎巴嫩议会选举前完成政府的组建,由新政府负责议会选举工作。

  琼卜拉特说,他已于当天向看守政府总理卡拉米提交了一份声明,表示了他在组建政府问题上的立场。他强调,议会选举将成为黎政治进程中重要的转折点,绝不允许被推迟

  他指出,黎巴嫩并不赞同美国有关要求改变叙利亚政局现状的说法,因为黎巴嫩一贯希望叙利亚稳定,叙利亚的稳定有助于黎巴嫩的发展。他还强调,黎反对派拒绝美国将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的提议,因为真主党在结束以色列占领黎巴嫩领土过程中作出过贡献,目前已经成为黎巴嫩政治力量的一部分。

  他说,黎巴嫩是一个独立国家,任何外部势力都不应以当前黎叙问题做文章,趁机插手黎巴嫩的内部事物。黎巴嫩要求自由与独立的同时,也希望与叙利亚建立友好的关系。

  在谈到如何解决当前黎巴嫩政治危机时,琼卜拉特说,反对派坚持要求通过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查清前总理哈里里遇害的真相,解除黎巴嫩安全和情报机构负责人职务,要求叙利亚根据《塔伊夫协定》从黎巴嫩撤出全部军事和情报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