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高龄宇航员波利亚科夫打算参与火星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1995年3月22日,有医生身份的俄罗斯宇航员波利亚科夫结束在“和平”号空间站长达437天18小时的飞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纪录。今年62岁的波利亚科夫在庆祝这次太空飞行完成10周年前夕向此间媒体介绍说,他打算参与未来的火星飞行,创造高龄宇航员参与太空飞行的纪录。

  波利亚科夫早在1988年到1989年间就进行了240天22小时的太空飞行,加上1994年到
1995年间进行的那次创纪录的太空飞行,波利亚科夫共在太空飞行678天16小时。俄航天专家认为,他以自己太空飞行的经历证明,进行诸如火星飞行之类的长时间星际飞行是可行的。

  俄航天专家认为,未来的火星载人飞行所需时间将不少于440天,在如此长时间的星际飞行过程中保证宇航员的健康极为重要。预计火星载人飞行中将有一名具有医生身份的宇航员参加,以保证对参与火星飞行的多名宇航员直接进行医疗检查并提供相关的医疗保障服务。

  波利亚科夫在“和平”号空间站进行一年半的太空飞行期间,很好地为空间站3名宇航员提供了医疗保障服务。另据俄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专家介绍,波利亚科夫自“和平”号空间站返回地面后,很快重新适应了地球的重力环境,并且积极参与保证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医疗保障工作。

  波利亚科夫说,1998年美国宇航员格林在77岁高龄得以重返太空,这表明人在高年龄时仍能胜任太空飞行。他认为,未来的火星载人飞行需要生活经验和职业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年人参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