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武器仓库引导官兵立足岗位谋打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0: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玉银、特约记者杨春风报道:2月下旬,济南军区某武器仓库接连捧回了“基层建设先进团单位”、“一对好主官”、“分部业务比武总评第一名”等多项锦旗牌匾。政委方春林说,经常用雷锋精神塑造官兵,引导大家扎扎实实干事业,是部队取得成绩的重要经验。

  这个仓库通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为深入开展学雷
锋活动,仓库把雷锋精神具体细化为“听党指挥的忠贞精神,扎根山沟的奉献精神,爱军习武的敬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等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内容,积极开展“练军事硬功夫、比岗位真本领”业务技能比武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官兵的综合素质。

  他们还注重用雷锋精神打牢官兵立身做人的思想根基,通过请“京城活雷锋”孙茂芳、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作报告等形式,不断强化官兵的理想信念。仓库还结合《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制定了《干部、战士、职工岗位学雷锋考评细则》,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对前来交领物资的单位和个人,仓库实行优质周到服务,赢得受供部队的赞扬,共收到表扬信300多封。

  官兵良好的素质,为仓库全面建设打牢了基础。库党委连续8年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党委,仓库多次被军区联勤部表彰为全面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仓库学雷锋的经验在全国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经验交流大会上作过介绍,近万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