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杠上党中央 亲民党内讧愈演愈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9: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委”李庆华杠上党中央的风波愈演愈烈,他和文宣部主任谢公秉互指对方“移花接木”、“张冠李戴”。

  “立院”党团总召陈志彬昨天也证实谢公秉曾打电话给他,要他传达“立委”上节目不要再谈“没有真相,没有总统”,但他质疑“有这个必要吗?”“所以就忘记传达了。”之后谢公秉再打给党团副主任,他不清楚。

  谢公秉昨天在党中央举行记者会,否认党中央有所谓的“三不”政策(不要谈没有真相、没有“总统”,不要讲三一九自导自演,不参加三一九游行)。但他承认曾打电话给党团,要求转达“立委”“不要再说没有真相,没有‘总统’。”但谢公秉说,他的用意是希望“立委”不要陷入自相矛盾中。

  谢公秉说,他这通电话和三一九大游行根本无关,但李庆华却“移花接木”、“张冠李戴”牵扯到三一九大游行。

  李庆华则重炮回击“移花接木”的是谢公秉。他说,三月七日三一九专案小组举行记者会说明枪击案陈义雄涉嫌重大,下午谢公秉就打电话给党团总召陈志彬,转达党籍“立委”不要谈“没有真相,没有‘总统’”八个字。

  李庆华说,陈志彬认为不妥,所以拒绝传达。因此谢公秉又电党团副主任余书华,余有点迟疑,确认后只好找两位党团助理,一一打电话给“立委”办公室传达这项指示。随后谢公秉再度打第三通电话确定党团已依指示办理。

  对于民进党昨天肯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未出席三一九大游行的道德勇气,李庆华感到啼笑皆非,今夕何夕?他希望党中央诚实面对泛蓝民众,对外说明扁宋会是不是拿“不再谈没有真相,没有‘总统’”去做人情交换?不要再把不参加三一九游行的借口推到台北市长马英九身上,去年马英九不积极,和今年亲民党不参加何干?

  夹在党籍“立委”和党中央的内讧炮火中,亲民党团干部相当为难,昨天到党中央和宋楚瑜沟通,希望党内沟通和传达管道再加改善,宋楚瑜则澄清没有“三不政策”。亲民党现在显然是要党中央和宋楚瑜分割处理,希望炮火不要波及到宋楚瑜。(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