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LITENING AT瞄准导航系统战斗飞行已近1万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9:3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3月7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装备该公司生产的LITENING AT瞄准/导航系统的美国海军F/A-18D"大黄蜂"战斗机的战斗飞行时间已接近1万小时。去年夏季,美国海军陆战队/海军/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小组成功将LITENING AT系统在F/A-18D上进行综合并进行了飞行试验。随后,海军陆战队迅速在F/A-18上装备LITENING AT系统以支持在伊拉克的美军。装备有该系统的"大黄蜂"每天都执行近空支援和其他作战任务。

  LITENING AT是一种自主式多传感器激光瞄准和导航系统,它可以使战斗机驾驶员探测、捕获、跟踪并识别地面目标,以便高精确地投放常规和精确制导武器。该系统具有先进的图像处理能力,可进行目标识别和坐标生成。另外还有一个640×512像素的前视红外传感器、CCD电视传感器、一个激光跟踪器、一个前视红外激光信标、一个前视红外激光指示器/测距仪以及空地数据链等。

  到目前为止,已有300多套LITENING AT吊舱交付给美国军方和外国部队。LITENING AT系统及其前身LITENING II和LITENING ER系统目前也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AV-8B飞机上使用。LITENING AT吊舱的所有型别已有大约30万小时的飞行时间,其中有7.5万飞行小时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