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呼吁阿拉伯国家支持查清前总理遇害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9:21 新华网
黎巴嫩呼吁阿拉伯国家支持查清前总理遇害真相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贝鲁特3月22日电(记者赵悦潘立文)由黎巴嫩部分议员组成的名为“未来”的联盟22日在贝鲁特发表声明,呼吁正在出席阿尔及尔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支持组建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查清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的真相。

  声明指出,阿拉伯各国领导人此时应和黎巴嫩人民一道尽快查出凶手及幕后策划者。声明说,组建国际性的调查机构将成为调查事件真相并解决黎当前政治危机的前提。

  声明说,该联盟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类似的要求,希望安理会加紧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为调查哈里里遇害事件尽力。预计,本月16日离开黎巴嫩的联合国调查小组将于24日在联合国总部公布哈里里遇害调查情况的初步结果。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上月14日遭炸弹袭击身亡以来,黎巴嫩反对派一直指责亲叙派及叙利亚参与了暗杀,要求国际社会参与哈里里遇害事件的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