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对百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展开维修保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8:09 羊城晚报
广东对百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展开维修保护(附图)

上图:李容根(左四)、杨华维(左三)、梁国标(左二)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 叶健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仲炜、孙朝方、黄丽娜报道:广东从今天起对省内百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维修保护。这是今天上午同时启动的广东省民政厅共产党员“三个一百”(即扶助百名孤儿助学、督导百间乡镇敬老院改造、百座革命烈士纪念碑维修保护)主题实践活动中的重头戏。

  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专程前来为启程的广东民政系统共产党员“三个一百”工作队
授旗。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表示,这次开展的“三个一百”真正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弱势群体的关心爱护,特别是开展对百座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维修保护行动,既可以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又可以通过维修保护,使广东各地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成为集纪念、教育、宣传、游览于一体的社会主义文化精品。

  广东是我国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广东各地经过国家和省批准,相继修建了一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目前全省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共354处,其中列入重点保护级别的有135处。在这之中列为全国重点保护的有四处,省级重点保护的20处。全省每年前往烈士陵园和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达千多万人次。由于这些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多数分布在老、少、边、穷地区,纪念碑和设施经过几十年的风化已变得很破旧,有的纪念碑碑体出现断裂、有的表层脱落、有的碑文破损、有的围墙倒塌……修缮问题显得十分迫切。

  李容根副省长在启动仪式上说,省市各级民政部门作为管理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的职能部门,对管理维护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责无旁贷。他要求各地在维修保护时要坚持“修旧如旧,不改变原状”的原则,恢复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特有的历史风貌。他要求广东各级地方政府要加大对维修保护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的财政投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在仪式上表示,羊城晚报作为广东省委领导下的党报,将不遗余力地宣传报道这些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好事;通过我们的报道,让全社会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个行动,共同关心爱护和保护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使之成为弘扬共产党员先进性、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广东电台副台长李宏图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民政厅杨华维厅长亲自带领14支督察队分赴全省各地督导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的保护维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