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希望欧盟从大局出发 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3月22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欧盟解可能推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有关新闻报道称欧盟可能推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问题,刘建超指出,中方要求欧盟解禁是为了消除政治歧视,与台海局势无关。中方希望欧盟能够从中欧关系的大局出发,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这符合中欧双方的共同利益。

  刘建超同时强调,《反分裂国家法》不是一部战争的法律,而是一部加强和推进两岸关系,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这部法律的出台必将有利于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完整、准确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和实质内容,尊重和支持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