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不忍看儿子被炸烂的脸 一英兵之父参选挑战布莱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众所周知,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上的坚定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早已放出话来,要在今年的大选中赢得连任。可是,一名阵亡士兵的父亲挺身而出,在伊拉克战争两周年之际宣布,要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选中挑战布莱尔在议会中的席位。

  ·挑战者:我儿子的脸被炸烂

  这个半路杀出的黑马名叫雷吉·基斯,以前是一名救护车司机,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将作为独立候选人,在布莱尔的家乡、英国北部塞奇菲尔德选区参加竞选,与布莱尔竞争该地区的议员席位。

  基斯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布莱尔先生,我来了,我将以一种文明的方式来竞争……我希望把(英国)军队安全撤回国,而以联合国维和部队取代他们。”

  他说,是他儿子以及其他在伊拉克的年轻人的死激发他参加这次竞选的。基斯20岁的儿子托马斯是一名英国皇家宪兵,被派遣到伊拉克,2003年6月24日,托马斯所驻守的伊拉克警察局遭袭,他与另外一名军警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打死。

  基斯说:“我是这场战争的受害者,我作出了最大的牺牲,我失去了我的儿子……布莱尔在探望奥马爆炸案的受害者时说:‘今天看到的这一切令我终生难忘,如果我的一个孩子遭遇不测,我将痛苦地发疯。’那么,他怎么想那些伊拉克阵亡士兵家属的感受呢?当我为我的儿子穿好衣服,为他送葬,抚摩他的头发,不忍心看他被炸烂的那一边脸时,他怎么想我的感受呢?”

  1998年8月15日,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城镇奥马发生汽车爆炸案,造成29人死亡及200人受伤,“爱尔兰共和军”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基斯还对布莱尔发出挑战,要与他在电视上展开辩论。他说:“如果这场战争是合法的,如果伊拉克的确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就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军情6处:美国篡改伊情报

  另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3月20日在节目中披露,英国军情6处的负责人迪尔洛夫在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前9个月对布莱尔汇报说,美国布什政府“篡改”了有关伊拉克的情报,战争已经不可避免。

  因反对伊拉克战争而辞职的英国前外交大臣库克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非布莱尔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真正原因。“推动首相参战的是他要做布什的最亲密盟友,要向美国政府证明英国是其最亲密的盟国。”

  2003年3月,美国和英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主要理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但两年过去了,美英两国却未能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这使布莱尔个人的诚信受到怀疑。以往多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人对布莱尔的信任度和支持度都在持续下滑,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不绝于耳,这为他的连任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