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十六万北京青少年角逐美国陆军奖和空军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吴庆才霍利民)四十六万北京青少年报名参赛的“第二十五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将于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举行。本届大赛作为第五十六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赛的联席赛事,将首次颁发包括美国陆军奖、美国空军奖等三十余项国外权威单位颁发的专项奖。

  据北京市科协青少年部部长吕家香介绍,首次颁发三十余项各国外单位所设立的专
项奖,这是历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所没有的。国外奖项包括:理光可持续发展奖、英特尔杰出计算机应用奖、美国陆军奖、美国空军奖等等。“对于获奖同学而言,第一次在国内获得国外的专项奖,无疑是意外的惊喜。”她说。

  据介绍,报名参加本届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青少年有四十六万人,经过评审,近八百余项优秀作品参加市级初评,其中一百四十四项入选参加终评答辩。大赛期间将按十三个学科进行展示和公开答辩,由四十余名专家组成顾问团和评审团,现场评出获奖等级和各项单项奖,科学幻想绘画和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也将在现场展示。

  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有二十多年历史,是目前北京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科学比赛,部分参赛作品含金量之高令许多专家都为之惊叹。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则有五十多年历史,它也是世界上唯一的面向九至十二年级(初三-高三)的学生,竞赛学科涵盖了所有自然科学学科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的科学比赛,因而被称为中学生科学竞赛的“世界杯”或“奥林匹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