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即将完成主动气动弹性机翼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15日报道]美国NASA说,到今年3月底,NASA将完成其主动气动弹性机翼项目的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飞行试验。该项目已经验证了机翼扭曲可以提供高速飞行时附加滚转控制的设想。该项目是NASA和美国空军研究试验室的合作项目,美国波音公司参与了该项目。

  在美国德赖登飞行研究中心进行的飞行试验使用了一架美国海军的F/A-18A,在这架
飞机上装备了重量较轻的可变形机翼,这种机翼能够在翼尖扭转5度。研究人员将验证新的飞行控制规律,这种新的飞行控制规律是在2002年末和2003年初进行的飞行试验中收集的试验数据基础上得到的。

  尽管可以浅薄地把主动气动弹性机翼看成是类似于莱特兄弟研究的"机翼扭转"控制系统,但是实际上这种机翼利用的是常规控制面例如副翼和前缘襟翼来气动诱导机翼扭转。

  NASA说,该项目获得的数据可以为设计各种未来飞机提供帮助指导,然而接受主动气动弹性机翼设计不是一个晚上就可以实现的,未来飞机是否利用这项技术将根据未来系统的具体设计需求而定。(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