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济南台属:反分裂国家法顺应民意 众望所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21 人民网

  “《反分裂国家法》符合民意,众望所归,有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在接受采访时,山东省济南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台属姚兆迪先生谈了他对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高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的看法。

  一直致力于为在济南的台属服务和促进鲁台交流合作工作的姚兆迪先生认为,完成
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的共同心愿。《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不仅是对“台独”势力的一种遏制,而且也是更有力的保障了台湾人民特别是台商的利益。尤其是在这部法律的第六条中,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的条款,更是体现了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

  有亲属在台湾的姚兆迪先生,对《反分裂国家法》中明确规定“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包括‘三通’——通邮、通商、通航”感到十分高兴,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台属,我感到很温暖。”谈及两岸同胞的看法时姚会长说,“近年来,两岸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现在在《反分裂国家法》的保障下,他们就更放心了。再者,两岸如能直接通邮、通航、通商,有利于两岸的合作与发展。”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姚会长认为,“温家宝总理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所表示的要尽快将海峡两岸的包机由‘节日化’转向常态化、要采取措施解决台湾特别是台湾中南部地区农产品到大陆的销售问题等,说明了大陆政府的确是为台湾人民着想的。”说到这里,姚会长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台湾朋友在乘坐台湾与大陆之间的“节日包机”探亲回来后告诉他:“包机上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他们都非常感动。”

  谈起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姚兆迪先生认为十分有意义。他说,“济南市台属联谊会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在为台属服务,促进鲁台交流合作,发展山东省经济,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姚会长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台属联谊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台属的帮助,进一步增进与台湾的交流合作。

  在采访将要结束时,姚兆迪会长感慨的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统一了,才能真正的振兴。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不容辩驳的事实,统一是大势所趋。”(卫东 美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