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祖地闽南漳浦县台商台胞台属拥护反分裂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浦三月二十一日电 (严利人)连日来,台胞祖地漳浦县人大、政协、台属联谊会等单位纷纷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学习座谈会,在漳浦投资兴业的台商台胞及台属代表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合乎民心,顺乎民意,是和平统一、保护台胞、反对“台独”的重要法律。

  漳浦县是台胞的重要祖居地,明清时代有大批漳浦人赴台垦荒,至今在台传衍后裔
达二百多万人;漳浦又是福建省台资企业最多的县份,是台商密集地。

  回乡探亲、年逾八旬的台胞张缉熙先生座谈时说,他非常赞同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台湾从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以前没有独立过,现在没有独立,将来也不可能独立。他说,一九四七年九月,他与新婚妻子从厦门乘飞机到台南度蜜月,被同学留下来在台湾工作。想不到直到一九八三年才得以回乡探亲,这是中国内战造成的两岸隔绝。目前,他安家在台湾,儿孙在美国、新西兰创业,他说,他全家人都希望祖国尽快和平统一,让两岸亲人不再受隔离之苦。

  漳浦县台商联谊会第一任会长林森豪说,这次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对台胞满怀诚意和善意,说出了台湾同胞的心里话。他说,他从小在台湾长大,大家都是中国人。现在台湾搞‘台独’的只是少数人,不能代表台湾人民。《反分裂国家法》表达了要通过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统一,有利于维护台海稳定,使他在大陆发展更加安心、更有信心。

  台商吕清山在漳浦创业,并找到大陆姑娘做妻子,还有了聪明可爱的孩子,事业生活都很顺心。他在座谈时说:“我们做生意的人最盼望的是两岸和平、稳定,拼经济,共同发展。《反分裂国家法》对我们台商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可以促进两岸经济交往,可以遏制‘台独’势力。香港、澳门已经回归了,台湾如果能早日和平统一,我们中华民族就更强大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