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钟建华谈反分裂国家法:和平统一须广泛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18日出席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钟在场并谈到《反分裂国家法》,指出和平统一须广泛包容。

  据报道,钟建华首先对于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这三年中南联盟为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尤其它集合了不同的声音,代
表了全体华裔民众和平统一的心声。

  钟建华表示,南联盟中包括了两岸人士和海外各界关心统一的人士。不论政治观点如何,只要赞同和平统一都加入其中,意义非凡。

  钟建华特别提到如何统一难免大家有不同观点,比如吴南风先生的意见,他本人就非常认真地研究过,他认为和平统一不会拘泥于任何形式,各种问题都可以谈,只要赞同和平统一就志同道合。

  《反分裂国家法》是十三亿百姓心声

  对于近来南加州侨界讨论热烈的《反分裂国家法》,钟建华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发表的不同看法。他表示这一部《反分裂国家法》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对于台海关系的看法,是中国百姓的心声。

  钟建华坦诚的表达了自己对于不同声音的看法。他表示“我们清楚岛内外和海外民众有不同看法,拥有不同观点很正常。”他表示海外大部分民众是持支持和基本支持的意见,而且大家目标一致是为中国统一。

  他特别说明自己关注各界发表的不同看法,而且关注媒体报道出来的不同意见。如果不太赞同的人士给出的理由有几分道理,这都是以后对台可以吸取的。但他表示,有些观点经不起推敲,而且有些“台独”观点在过去宣传大陆不会动武,现在又改称大陆可以先斩后奏随便就动手。他认为这样的观点也不必认真对待。

  勿低估中国人智慧

  钟建华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从草案到正式版其中的变化含义深刻,不是随便浏览就可以发表看法的。

  他说“我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影响深远,对于中国和平统一的作用必需用放入历史进程中考虑才能够理解。过于匆忙的发表看法并不令人赞赏。而且历史会证明《反分裂国家法》对于中国的统一发挥深远的作用。”而且钟建华总领事强调,中国人民有勇气、有决心更有智慧解决统一问题,而且切勿低估中国人民的解决中国统一的智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