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对国内武装派别携带武器进行登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当局试探性迪迈出了解除本国武装派别武器的第一步——当局禁止他们在公共场所携带武器,并要求所有武器都必须进行登记。

  巴当局的这一行为被看成是向美国与以色列作出的让步。美以两国一直要求巴当局镇压该国武装组织,而巴领导人阿巴斯则更喜欢劝说这些武装组织放下手中的武器。

  据巴勒斯坦安全官员透露,该国内政部向所有约旦河西岸的巴武装派别分发了描述“武器禁令概要”的信件。美联社21日拿到了一份信件的复印件。

  复印件显示,巴当局只允许武装分子携带一种武器,并禁止他们在公共场合装卸或携带这一武器。复印件同时要求武装分子要去相关机构登记武器,并且不能更改武器上的登记序号。

  复印件要求武装分子在信上签字,并承诺遵守这些规定。

  巴主要武装组织之一——阿克萨烈士旅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这一信件,并在考虑这些要求。

  不过一位在约旦河西岸的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称,只有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5个城市全部撤出后,他们才会在信件上签字。

  “只有以色列撤走,我们才会签字,”这位领导人说。

  沙龙与阿巴斯曾在2月8日达成协议,以色列同意将约旦河西岸的5所城镇的安全控制全移交给巴勒斯坦当局。目前,杰里科的移交工作已在上周完成,图勒凯尔姆的移交工作在今天业已开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