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安插的数百名巴勒斯坦线人召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21日电 以色列计划今年夏天在撤离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期间,将安插在当地的数百名巴勒斯坦线人召回国内,并把他们转为以色列公民。

  以色列安全部门官员21日表示,这些线人与其亲属居住在加沙南部的达哈尼亚村。作为单边撤离计划的一部分,以色列将拆除达哈尼亚村,把村民转移到以色列境内。

  自2000年9月巴以冲突升级以来,居住在加沙地带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线人帮助以色列打击当地武装人员的袭击活动,并协助追查遭通缉的巴武装组织领导人的下落。

  巴勒斯坦人对同胞为以色列提供情报的做法深恶痛绝,斥责他们是“与以色列占领者合作的卖国贼”。数十名巴勒斯坦线人遭杀害,其余的也均登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法庭的死亡名单。

  以色列官方称,至少1200名巴勒斯坦线人已经移居到以色列。根据以色列国内安全总局出资设立的“复原”项目,他们将得到居住证,一些人甚至可以获得以色列国籍。

  目前还不清楚达哈尼亚线人将获得何种法律地位,以及他们的未来居住地点。此前的巴勒斯坦线人通常被安置在阿拉伯城镇,但由于受到当地居民鄙视和排挤,他们最终被驱赶到以色列其它城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