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中国在未来20年将需要200架超大型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8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空中客车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可以全面满足中国航空市场的各方面需求,而竞争对手并不具备这一优势。他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1790架100座以上的大型客机,总价值2300亿美元。这些飞机中,类似A380的超大型飞机的需求量将达200架。

  在3月15至16日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航空融资年会上,博龙说,空中客车一直认为
航空市场的发展同时有两种模式,既包括枢纽辐射式,也包括“点到点” 。而对手似乎着重于强调“点到点”。实际上,即使在“点到点”的市场上,处于主导地位的也是空中客车A330/A340系列飞机。

  他说,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上,A380是最适合满足航空业快速增长需求的飞机。与欧洲和美国相比,亚洲航空市场的特点是人口高度集中。中国的航线大多数集中在东部,而东部城市又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为主。博龙说,根据目前的状况预计,到2010年,前往上述四个城市的A380航班将达到每周150次。

  将向中国提供5%工作份额的空中客车新飞机A350与竞争机型相比,具有明显优势。空中客车A350的这些优势包括航程更大,座位更多,因此经济性更好;客舱更舒适;不仅与A330/A340系列享有运营通用性,而且与空中客车家族的其它成员都享有运营通用性,给航空公司大大节省培训和维护费用。

  在谈到与中国的工业合作时,博龙说,关于在A350项目中向中国提供5%工作份额的谈判正在进行,有望在年内完成。此外,空中客车工程中心也有望在年内揭幕,准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在年会上,位于上海的春秋航空公司对空中客车A320飞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7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