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为澳大利亚加油/运输机提供红外干扰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15日报道]  澳大利亚空军新一代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MRTT)将采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生产的定向红外干扰系统(DIRCM)。根据MRTT项目总承包商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西班牙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EADS CASA)授予的总值2400万美元的合同,诺·格公司将在2007年1月起交付"复仇女神"定向红外干扰系统。

   "复仇女神"定向红外干扰系统采用激光进行干扰,能够保护固定翼飞机和旋翼飞
机免遭热寻的导弹的攻击。系统可自动探测导弹发射、进行威胁确认并启动高密度红外干扰措施追踪和攻击来犯导弹。"复仇女神"是惟一正在生产的同类型产品,目前正用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几百架固定翼和旋翼平台。

  诺·格公司防务系统部负责红外干扰和激光系统的副总裁Boca指出,该项目是定向红外干扰系统首次用于空客公司的飞机。澳大利亚的"楔尾"737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已经选用了诺·格公司的"复仇女神"系列用于导弹防御。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西班牙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澳大利亚空军生产5架以空客A330飞机为基础的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提供空中加油能力。作为现有波音707加油机的替代型,新加油机将能够为F/A-18、F-111、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联合攻击战斗机等提供空中加油。它还能用于运送士兵、燃料和货物。(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