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久洪:反分裂法是和平之法不是战争动员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0日,中国驻科威特大使吴久洪在官邸举办新闻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的发展和中科关系,并就《反分裂国家法》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吴大使以事实和数据全面介绍了2004年中国的发展成就和2005年发展规划。他说,近年来中国发展势头强劲,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现象”已成为热门话题。中国政府
将继续按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吴大使指出,中科关系长期以来持续、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提高,科首相萨巴赫去年成功访华,有力地推动了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他说,中科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在石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公司正凭借过硬的技术积极参与科经济建设,表示中方愿与科共同努力,将双边关系推向新水平。

  吴大使重点介绍了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强调《反分裂国家法》是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法律,不是所谓的“对台动武法”,更不是“战争动员令”,它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

  吴大使表示,科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国家。科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原则立场,赞成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国政府有权自主选择解决方式,中国政府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