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二周年全球同反战 意大利数十万人抗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伊战二周年全球同反战意大利数十万人抗议(图)

19日,约纽反战人士举行“棺材大游行”,以纪念在伊战中丧生的同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之际,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北欧、波兰和澳大利亚的多个城市近日纷纷举行反战示威游行,抗议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并要求日本、意大利、北欧本国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上万名抗议群众19日中午聚集在纽约中央公园的东草坪,他们手持写有“再次向布什说不”,“要工作,不要战争”,“立即将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等各种反战口号的标语
牌。一些参加过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退伍军人,以及来自伊拉克、海地、韩国等国家的移民纷纷走上讲台,要求布什政府结束对伊拉克的非法战争。

  纽约布鲁克林、布朗克斯等城区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据抗议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全国性反战团体“团结起来争取和平与正义”介绍,该组织在全美800多个城镇都组织了抗议活动。

  在英国首都伦敦,大约有4.5万名民众19日参加了以“让军队回家”为主题的游行。游行民众从海德公园出发,经过美国驻英大使馆,前往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示威集会。他们一路高呼“乔治·布什……山姆大叔,伊拉克将是你的越南”等口号,并把一具写有“十万死者”字样的黑色假棺材摆放在美国驻英使馆门外。

  在波兰首都华沙,近500名民众19日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示威者沿着华沙街道行进,他们打着“不结束占领就不会有民主”、“为了石油血流成河”、“和恐怖主义一起滚出去”等横幅标语,在美国大使馆前停留,最后在波兰总统府前结束游行。

  澳大利亚的一些大城市20日纷纷举行反战游行,要求澳大利亚军队立即从伊拉克撤出。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和西澳州的弗里曼特尔,反战团体组织了一系列示威游行活动。示威者认为,如果外国军队不从伊拉克撤军,伊拉克就不会实现真正的民主。

  日本东京的游行人数达4千5百多人。他们游行时,美国国务卿赖斯正在东京访问。日本民间组织“现在达致世界和平”的一位人士表示:“日本自卫队应立刻从伊拉克撤出……应立即停止军事占领伊拉克。”

  在希腊雅典,工会和左翼团体组织了大约5千人的游行。在一些组织散发的传单上写着:“布什是头号恐怖分子”。

  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大约有1万5千人参加了反战游行。

  在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2周年之际,意大利数十万民众19日在这里举行反战游行和集会,并要求意政府马上从伊拉克撤军。

   当天下午,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民众从罗马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出发,举行了5个多小时的游行示威。一些游行者举着写有“70%的意大利人希望马上从伊拉克撤军”、“把伊拉克还给伊拉克人民”的长条横幅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其他人则高举写有“呼唤和平”、“从伊拉克撤军”、“停止战争”等字样的横幅与标语以及彩旗,一路高呼反对战争的口号前往纳沃纳广场,随后在那里举行了集会。

  意大利民众最近反战情绪空前高涨,特别是不久前,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在护送刚刚获释的女记者前往巴格达机场时遭美军枪击身亡,更引发了意大利新一轮反战抗议浪潮。

  瑞典、挪威、丹麦19日相继爆发了反美集会和游行,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