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等部委意见:军政训练成高校必修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1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提出意见。意见要求,把军政训练作为必修课纳入学校教育计划,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至少参加一次“三下乡”和“四进社区”活动。

  军政训练入教学计划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以教学实践、专业实习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教学;把军政训练作为必修课,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组织大学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成果;创造条件,引导大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培养大学生的劳动观念和职业道德;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参与技术改造、工艺革新、先进适用技术传播;为大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创造条件,建立规范有效的勤工助学管理制度,鼓励大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积极开展“红色之旅”学习参观。

  高校生须参加“三下乡”

  意见同时指出,要广泛发动大学生利用寒暑假等时间开展“三下乡”和“四进社区”活动。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次“三下乡”和“四进社区”活动,开展活动的时间不少于两周。

  社会实践要定学时学分

  意见进一步指出,要探索建立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服务社会、勤工助学、择业就业、创新创业相结合的管理体制;把社会实践纳入学校教学计划,规定学时学分,对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提出时间和任务要求;把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对高等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评估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评估体系。同时,要把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教师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组织高校干部教师参加、指导社会实践,把干部、教师参加和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计入工作量,作为考评的重要依据,调动干部、教师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