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集纪录片《长征》开机 摄制组重走长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铮)昨天,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和华亿联盟投拍的10集纪录片《长征》开机。

  作为长征胜利7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它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不仅有亲历长征老红军的世纪回顾,还有当时追剿红军的国民党老兵的所思所想。同时,国际研究长征权威机构的研究成果也将在片中受到关注。投资方保利华亿传媒副总裁刘晓霖表示,《
长征》不是一部普通意义上的纪录片,它的真实将震撼观众心灵,洗涤观众精神。“长征精神是穿越时空的,同时它也是穿越国际的。把长征精神推向世界,是此次拍摄《长征》的目的。”

  据悉,纪录片主摄制组将从红一方面军长征的起点江西瑞金出发,沿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进行实地采访、拍摄,直到陕北的红军胜利会师地。历时至少100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