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名韩国驻华使馆职员为偷渡人员骗取签证被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吴庆才 高志海)二十六岁的文海山和二十九岁的金今女,大学毕业后到韩国驻华使馆找了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两人竟伙同韩国观光旅行社职员、金今女的丈夫郑虎利用工作便利骗取签证,为他人偷渡提供方便。今天,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骗取出境证件罪分别判处文海山六年有期徒刑、金今女五年有期徒刑、郑虎三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二00二年十月,文海山受金真玲(在逃)之托,同意利用自己在韩国驻华使馆工作的便利条件为他人骗取签证,并先后两次从金真玲处获得二十六份虚假签证资料和身份资料。文海山利用郑虎在旅行社工作的便利,以组团出境赴韩国旅游的形式,分两次将上述虚假出境的二十六人的签证资料递交到韩国驻华使馆用于骗取签证。金今女则利用其在韩国驻华使馆工作,篡改使馆电脑中储存的相关签证人员材料,输入二十六名偷渡人员的身份资料,为偷渡人员骗取使馆签证号码,再由文海山将韩国使馆内存档的相关签证资料盗出。文海山从中非法获利八万元人民币,金今女、郑虎共计非法获利二十点七万元人民币。

  法院审理认为,文海山、金今女、郑虎为牟取私利以出境旅游为名,采用虚假手段先后骗取二十六份出境签证,为他人偷越国境使用,三人的行为妨害了国境管理秩序,均已构成骗取出境证件罪,且情节严重,依法应予惩处。鉴于郑虎有自首情节及金今女到案后揭发同案犯共同犯罪事实,对二人予以从轻处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