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将对吉南部骚乱局势作出决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1日电(记者陈俊锋)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秘书谢吉兹巴耶夫21日在电视新闻直播节目中说,吉总统阿卡耶夫目前仍在首都比什凯克,并将对发生骚乱的吉南部地区局势作出决断。

  谢吉兹巴耶夫说,阿卡耶夫时刻在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目前他正在比什凯克同吉最高法院院长、吉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进行会晤,商讨解决南部局势紧张问题。总统将听取有
关方面的意见,为控制南部局势采取必要的措施。

  谢吉兹巴耶夫说,关于总统已经离开吉尔吉斯斯坦的说法是挑起抗议活动的鼓动者散布的谣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扰乱人心。

  他说,现在奥什市和贾拉拉巴德州的局势处于失控状态,谁也无法对抗议者施加影响,甚至连骚乱策动者也已无法控制局面。目前最重要的是防止出现平民伤亡情况,并让骚乱者冷静下来,让他们反省自己的行为,然后各方坐到谈判桌前,搞清事情的真相。

  今年2月27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议会选举。但一些落选的反对派候选人不甘心失败,鼓动自己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几个星期以来,反对派至少在8个城市发动了抗议行动,并占领了地方政府的多座办公楼,而吉官方对这些活动一直采取克制态度。3月20日晨,奥什市和贾拉拉巴德州警方以抗议者扰乱社会秩序为由,驱散了占领这两地政府大楼的抗议者,有人声称警方在行动中打死了人,随后当地紧张局势骤然升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