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否认侦查伊朗 指责土耳其对伊战伤亡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法新社和美联社报道,美国最近一直头痛伊朗核问题和伊拉克战争问题,这不国防部长忙着在美国权威媒体搞公关,在美国广播电台支支吾吾否认授权派出无人驾驶侦察机前往伊朗,又在美国福克斯新闻栏目指责土耳其,对于驻伊美军伤亡惨重的局面,土耳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拉氏没了“斩钉截铁” 支支吾吾否认侦查伊朗

  3月21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广播电台“本周”栏目采访时作出上述回答的。令人不解的是,一向被视为强硬英派人物,说话斩钉截铁的拉氏在回答中却数次使用‘我不知道’“我不能”等隐隐约约的言词,给人一种毫无自信,有气无力,顾虑颇多的感觉。

  拉氏在接受采访时称:“我没有向……如同伊朗政府所言,授权无人驾驶侦察机前往伊朗进行核设施侦察活动。我认为我没有,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证明。我想我得进行调查。如果确是这样做的话,我会如实说的,但是我相信我没有作出过任何这样的决定。”一向咄咄逼人的拉氏此时说话逻辑混乱,支支吾吾。

  同时,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伊朗政府认为是美国国防部下令进行空中侦察,并表示对国防部行为不满”之时,拉氏再次否认“我不知道有这么回事。”

  拉姆斯菲尔德还“语出惊人”认为,有关美国国防部派出无人驾驶机的报道,可能是伊朗政府各部门协调不力,从而得出的错误结论。

  最近美国媒体不断报道,美国自从去年4月份便派出无人驾驶侦察机以伊拉克为基地,频频出入伊朗领空对其境内的核设施进行情报收集,同时寻找伊朗空中防御的软肋。伊朗政府也称已经确认美国侦察机频繁出现在伊朗上空进行核侦察。美国的行动引发了一种担忧,“美国是不是要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进行打击破坏”。美国国防部在一直否认派出侦察机进行侦察的同时,表示并不会排除武力解决的途径,但是首先将会致力于外交途径解决。

  称土耳其要为驻伊美军负责

  作为美国国防部部长,虽然高高在上,但是也是不得一日清闲,除了要忙乎伊朗核问题之外,伊拉克问题也是使得拉氏忙得不亦乐乎。

  面对目前驻伊美军深陷战争泥潭的境况,拉氏也在寻找借口为美国在伊拉克遭遇如此窘境寻找“责任分担者”,而这一分担者便是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

  拉氏在做客福克斯周日新闻栏目时称,如果当时土耳其能够允许美国从土耳其登陆攻打伊拉克北方,以配合伊拉克南部的战线,那么美国可以抓获或者消灭更多的前萨达姆政权成员,从而消除很多后患,美国在伊拉克战场的伤亡人数也不会如此之高。土耳其政府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伊拉克战争时期,土耳其政府表示允许美国通过其领空,而对于美国向土耳其驻军的要求一直没有答复,美军打算同时开辟南北战线并两面夹击的计划也泡了汤。对此美国很是不满。近期,美国驻土耳其大使艾埃里克·埃尔德曼因对土耳其总统塞泽尔计划访问叙利亚表示不满,遭到土耳其媒体的猛烈抨击,终因妄议土内政而被迫下课。(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