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见黎巴嫩反对派领袖琼卜拉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1日电(记者杨海云 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1日在开罗会见了到访的黎巴嫩反对派领袖琼卜拉特,双方围绕当前地区形势,主要是目前的黎巴嫩危机进行了磋商。

  琼卜拉特在会谈中强调,黎反对派目前的主要任务并不是迫使总统拉胡德下台,“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是举行大选和制定叙利亚撤军的具体时间表”。

  琼卜拉特是黎巴嫩社会进步党主席,也是黎议会议员。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于2月14日遭暗杀身亡后,黎社会内部矛盾激化。反对派指责叙利亚参与策划了暗杀事件,并要求长期驻扎在黎境内的叙利亚军队立即撤出。

  黎巴嫩将于今年5月底举行议会选举。为缓和黎国内政局危机,穆巴拉克曾于数日前出访叙利亚,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了会谈。据悉,穆巴拉克将于23日参加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后前往法国,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就黎巴嫩问题举行进一步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