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远蓝近绿接踵遭反弹 宋楚瑜强抗压恐陷诚信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缺席星期六在台北举行的“三一九”游行,引起泛蓝民众大反弹。亲民党中央干部亦全部缺席,只有一名该党“立委”出席,结果民众都把怒气发泄在他们身上,令他们尴尬不已。

  一位支持者拉大嗓门,对亲民党“立院”党团主任秦慧珠说:“为什么宋主席不来,秦委员,你去叫宋楚瑜来。”秦慧珠无奈只能微笑以对。另一位泛蓝支持者接着说:“我
们很早就对他(宋楚瑜)没兴趣”、“忘恩负义的人”,“他不是不来,是不好意思来。”民众又对另一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说,下一次宋楚瑜骗不到他们的选票了,“畜生不如,请你转达。”林郁方一脸苦笑。

  另一亲民党“立委”李庆华则炮打自家党主席说,亲民党中央订定了“三不政策”:不准说“没有真相,没有‘总统’”、不能讲“自导自演”。他说宋楚瑜不参加游行是背离真相与正义,他不解更不能接受。

  亲民党“立委”周锡玮担心宋楚瑜会离民众越来越远,最后选民会不要他!但大部分的亲民党“立委”认为,宋楚瑜不去游行,是有自己的考量,又称责宋的声音可能是少数意见被放大而已,称亲民党的立场和路线从没改变。

  至于宋楚瑜自己,则表示泛蓝民众的情绪反弹都在预料中。部分游行民众情绪性的言语辱骂,他都透过电视转播听见了。他认为在这个当口,难免会有批评,但身为政治人物,抗压性要高,嘻笑怒骂,暂时放一边。尽管如此,但当党内明星及重量级“立委”一个个跳出来不再接受约束时,宋楚瑜要开始担心手上还剩多少筹码,才能保住亲民党不分裂。

  “扁宋会”多少是宋楚瑜为政治生涯再创高峰的盘算,但之后中间选民的掌声,给扁的多,给宋的少。宋楚瑜与亲民党流失不少的支持者,亲民党“立委”的危机感尤其深刻。与扁和解,宋定位为路线向中间修正的蜕变,但看在需要泛蓝选票才能延续个人政治生命的亲民党“立委”眼里,宋与扁握手就是“背叛”。去年两场选举均失利后,除少数核心分子外,多数亲民党“立委”嘴巴不说,但普遍都想着两件事:第一,宋楚瑜的光环消退;第二,二○○八“大选”,宋楚瑜已经出局。

  最近的亲民党中央政策会议上,“立委”公开与宋楚瑜唱反调的次数愈来愈频繁。党内有人说,宋楚瑜的领导威信快速消退,是创党以来最严重的一年。(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