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全军青年官兵为母亲河再添新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讯 “从我做起,积极践行、植绿护绿、珍爱生灵……”,伴随着嘹亮的声音,在三峡工程大坝旁的凤凰山上,数千名青年官兵、青少年绿色志愿者紧握右拳,面向长江庄严宣誓。3月21日,凝聚着全军青年官兵对母亲河拳拳爱心的“保护母亲河工程湖北宜昌项目——解放军青年林”启动仪式在秭归县隆重举行。这是自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以来全军青年官兵捐建的第6片解放军青年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刘健、湖北省副省长蒋大国等有关领导共同为解放军青年林揭碑。

  “保护母亲河工程湖北宜昌项目——解放军青年林”位于秭归县长江干流西陵峡两岸,离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20公里,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1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保护和改善三峡库区周边的生态环境、保障三峡工程的生态安全、推动三峡库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关注三峡工程的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完工后,将在三峡工程上游形成一道亮丽的绿色屏障,直接阻止长江两岸的水土流失,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启动仪式上,数十支青少年代表接过了保护母亲河绿色青年志愿者的旗帜,他们表示要做母亲河的忠实守护者,为绿色事业奉献青春。全军青年官兵代表向保护母亲河工程捐赠款项。广大青年官兵、青少年挥锹铲土,种下一棵棵树苗,为长江的安澜祥和增添绿色。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指出,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包括青少年在内的每个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广大青年官兵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工程建设的各项制度和工程管理办法,把工程建设成精品示范工程,大力开展各种实践活动,把三峡库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三峡工程建设做出贡献。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刘健指出,全军肩负着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的神圣职责,负有支援国家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发展的光荣使命。通过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建设解放军青年林,表达了军队青年对党和人民的殷殷赤情,寄托了军队青年建设祖国美好未来、造福中华子孙万代的热切期望。

  保护母亲河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军青年官兵的积极参与。全军青年官兵广泛开展了缴纳“特殊团费”和“少抽一包烟,多植一棵树”、“节省几块零花钱,为国增添一片绿”捐款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2100多万元。据悉,近日在重庆云阳、宁夏银川和北京,还将陆续建设解放军青年林。迄今为止,全军青年官兵已在全国立项建设了9个规划面积6.5万亩的解放军青年林,在母亲河畔和昔日的荒山秃岭上播种出一片片新绿,成为一座座不朽的绿色丰碑,装点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团中央等国家八部委于1999年初实施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其宗旨就是要教育青少年,引导全社会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5年多来,已吸引了3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2.5亿元人民币,在母亲河流域建设1089个面积达387万亩的生态环保示范工程,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友好交流,有效地改善了中国大江大河流域的环境状况,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