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量太多调配不当 美考虑整合国内425家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正在对国内425个军事基地进行勘查研究,以决定哪一些要关闭,哪一些要组合。

  分析人士说,新一轮的军事基地关闭行动,将比过去4次规模大得多。

  负责设施和环境的国防部副部长助理菲利普·格罗内说:“我们知道我们拥有太多
,我们知道我们调配不当,不是过量就是不足;我们未能很好地按照需要物尽其用。”

  《纽约时报》报道称,一些地方社区正在极力开展游说,尝试说服有关方面打消缩减基地或其他变动。

  五角大楼的分析人员正在为提呈给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一份建议清单做最后的修订,拉姆斯菲尔德将把这份建议清单提交一个9人独立委员会,由他们在5月进行审核。

  《纽约时报》说,国防部官员表明五角大楼对于哪些基地要关闭或组合并无先入为主之见。不过,高级军事官员表示,海陆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最终可能共用更多的基地、研究设施、补给仓库和训练场。

  美国莱克星顿研究院防务分析专家汤普森说,军方工业生产力过剩,致使诸如伊利诺伊州罗克岛和纽约沃特弗利特的陆军兵工厂,以及海军军团在乔治亚州奥尔巴尼的物流中心——它们都雇用数量可观的民事人员——重组的时机成熟。

  拉姆斯菲尔德将在5月16日把他的建议清单交给独立委员会考虑,委员会将在9月8日之前拟定出基地缩减和变动的最后清单。

  布什总统和国会将在截至11月7日,决定接受或拒绝这份最后清单。

  过去分别在1988、1991、1993和1995年进行的4次基地关闭行动,一共关闭了97个基地和数百个较小的设施,整体设施削减了2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