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增长快 占去年岛外投资67%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有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台湾对大陆投资快速增长,去年对大陆投资已占整体岛外投资百分之六十七点二四。其中电子业所占比例最高,服务业投资也快速增加。

  《中国时报》今日即时新闻报道,根据岛内经济部门统计,一九九一年至二OO五年二月份,台商赴大陆投资案共有三万三千三百一十四件,总投资金额为四百一十九点四一亿
美元。

  统计还显示,二OOO年至二OO四年这五年内,台商对大陆投资金额快速成长,占整体岛外投资比重也迅速攀升,从二OOO年的百分之三十三点九三,到二OO二年突破五成,到二OO四年,该比重已达到上述的百分之六十七点二四。大陆不但高居台湾岛外投资的首位,而且比重已超过三分之二。

  以投资业别而言,近五年台商对大陆投资仍以电子业为主,投资比重达总投资金额的百分之四十一,金属制品业占百分之九,化学制品业及塑料制品业各占百分之七,非金属制品业占百分之五。另外,台商在大陆投资服务业大幅增加,近五年投资金额已达十点六五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的百分之四还多。其中,投资电子业金额由二OOO年的十五亿美元,成长到二OO四年的三十亿美元,翻了一番。(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