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黑塞尔维亚军队前将领将向海牙国际法庭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3月20日电 塞尔维亚政府20日说,被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前将领温科·潘杜雷维奇将向位于荷兰海牙的前南刑庭自首。

  波黑塞尔维亚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潘杜雷维奇与波黑塞尔维亚司法部长佐兰·斯托伊科维奇交谈时,“被说服主动自首”,并将于23日前往海牙。波黑塞尔维亚政府援引潘
杜雷维奇的话说,他决定自首是出于“帮助自己国家的愿望”,前往前南刑庭受审“最有利于国家的利益”。

  潘杜雷维奇曾是波黑塞族“兹沃尔尼克旅”指挥官。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前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1995年下令军队袭击兹沃尔尼克地区,“兹沃尔尼克旅”也参与了那次行动。当时,兹沃尔尼克地区大约有8000人遭到杀害。

  前南刑庭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827号决议,主要对涉嫌犯有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的前南联盟政要的案件进行审理。潘杜雷维奇是自去年10月以来第10名向前南刑庭自首的战犯嫌疑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