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参谋联席主席称是否协防台湾将由布什作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参谋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20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NBC)节目专访时表示,如果台湾受袭,美军是否“防卫”台湾,将由布什总统做出决定。

  台湾媒体的报道称,迈尔斯是在NBC的“面对新闻界”节目中,做出上述表示的。当主持人问迈尔斯,如果大陆真的攻击台湾,美军是否会“协防”的问题时,迈尔斯表示,布
什说过“两岸任何一方都不能以武力改变现状”,这是最有力的说法,很清楚的,动武解决这个问题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而当主持人播放布什总统2001年接受同一个节目专访,承诺将尽力“协防”台湾的谈话录像带时,迈尔斯则表示,政策由总统决定,而美军将会做必须做的事情。(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