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将把朝鲜半岛防卫任务逐渐交给韩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长:将把朝鲜半岛防卫任务逐渐交给韩国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8日表示,美国将把朝鲜半岛的防卫任务逐渐移交给韩国,今后主要在海军与空军的机动能力方面加强军备。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国防部新闻发布室里进行的与职员们的对话中,就一名士兵的提问回答说:“驻韩美军快速应对朝鲜的能力良好。”

  拉姆斯菲尔德同时称,韩国人凭借充满活力的经济景气创造了经济奇迹,韩国社会拥有稳定而自由的政治体制。韩国在联合国军和美军的部分支援下,没有理由不能获得所需的防卫能力。”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利昂·拉波特将军(驻韩美军司令)与理查德·劳里斯副部长助理等相关人员在处理韩国问题上做得不错。为了把朝鲜半岛的防卫任务逐渐移交给韩方,美韩两国一直在做出努力。”

  拉姆斯菲尔德还补充说:“美国计划用一定的时间,以合适的步骤,逐渐把这一任务移交给韩方。美军也将逐渐撤出汉城和非军事区,把重点放在加强海军和空军的力量上。在海空两个方面,我们可以援助韩国承担起防卫任务,但同时我们也不会令韩国更多地依赖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