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2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唐国和、李建忠报道:3月中旬,笔者在河北省石家庄警备区民兵整组验收会上获悉:该市23个县(市、区)人武部、8个国防动员办公室等33个单位将建立局域网,年内实现民兵教育、兵员征集、抢险救灾一体化指挥。这是石家庄市紧紧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军地合力推进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的又一个实际举措。

  该市党政领导认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不能脱离军事斗争准备实际,必须着眼
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抓好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据此,他们成立了由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和30余个信息产业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加强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实施办法》、《信息高科技产业属地化管理办法》以及《从事信息高科技产业人员出入队办法》等法规,并将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情况纳入党政领导政绩考评内容,确保信息化建设组织领导到位、规划落实到位、检查考评到位。在市、区(县)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警备区先后组建起民兵信息技术保障、网络和应急通信分队,今年又进一步整合信息人才资源,组建了民兵信息战大队,涉及信息行业25个,担负10多个信息技术参战支前课题,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后备力量信息化作战能力。

  3月12日,笔者翻阅近几年的市委议军会议纪要时发现,该市把后备力量信息化硬件建设作为党管武装工作解难题办实事的重点,全市支持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有专项经费,近3年来先后完成了民兵高炮分队的数字化改造、导弹模拟训练馆、兵器仿真训练馆等建设项目10余个。笔者在市国防动员指挥中心看到,去年新建的作战指挥、军事训练、国防动员“三网一体化”的综合信息平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建成后将使该市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